[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路上“便宜”真别随便捡 捡钱包险成盗窃嫌疑人

2017-12-19 08:57:1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路上“便宜”真别随便捡,小心惹麻烦。有一天,途经一辆货车旁发现地上有一钱包,三明的谢某将钱包里的钱拿走,然后顺手将钱包扔进货车副驾驶座。可就是这样一个不经意的举动,让他险些成了盗窃的嫌疑人。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张绍澎

司机车未锁钱包丢失 报警称被偷

12月17日晚上8时许,晋江市磁灶派出所接到26岁的贵州人骆某报案称,他停放在磁灶镇瑶琼村路边的一辆货车驾驶室未锁,放在车上钱包里的300多元现金被偷。接警后,民警迅速介入调查。经调取视频监控看到,当晚7时59分,一男子打开副驾驶座的门探身进去,后又走到驾驶座附近。民警初步认定男子有作案嫌疑。由于货车附近的监控探头较远,无法清晰地拍摄到嫌疑男子的正脸。民警调取沿路的视频监控,捕捉到嫌疑男子的面貌特征。昨日零时许,民警在瑶琼村将42岁的谢某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自称是捡钱包不是偷 监控还原真相

民警一审查,谢某却矢口否认自己偷了钱包,自称是在货车驾驶座下方的地上捡拾到的。根据谢某的陈述,17日晚上7时50分左右,他要到路边驾驶自己的小轿车,却发现前边有一辆白色厢式小货车堵住了路口。他径自走到货车副驾驶座旁拉车门看有没有钥匙,想要按喇叭提醒车主过来移车。想不到一拉车门开了,可他没找到钥匙,就把车门关上了。

紧接着,谢某又绕到驾驶座附近,发现车下方地面上有个钱包。他便弯腰将钱包捡起,往旁边的巷子走去,后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现金302元以及一些卡和证件。

谢某将里面的钱取出,后将钱包扔回原来捡的位置,随后匆匆离去。心想着钱包会被人再捡走,没过一会儿,谢某又返回将钱包捡起来扔进车里的副驾驶座。

根据谢某的描述,民警完整地调取了那一时间段的监控录像,一帧一帧定格仔细对照核实,一举一动都对得上。民警随之又调取更早些的监控,果然发现钱包是从骆某的身上掉落的。

借助视频监控录像,民警的认真细致调查最终还原了事实真相,及时化解了一场“案件”乌龙。在民警协调下,谢某也将捡到的钱归还给了失主骆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