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12-19 09:29: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展残疾人事业 确保实现同步小康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18日,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市领导郑新聪、康涛、陈万里、陈灿辉、孔繁军、吴友才、季翔峰、王瑞强,省残联理事长柯少愚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郑新聪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泉州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五年来,全市各级残疾人组织和工作者,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认真履职,社会各界奉献爱心、踊跃参与,全市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文化、体育、无障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是泉州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残疾人工作成效突出、残疾人群体受惠更多的五年。

郑新聪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把残疾人事业更加充分地融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坚持不懈地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帮助残疾人实现生活和事业的梦想,切实保障每一位残疾人都能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确保“全面小康,残疾人一个不少”。

郑新聪强调,要营造浓厚关爱氛围,让残疾人生活更加殷实、更有尊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残疾人事业摆上民生社会建设的突出位置,全力抓好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和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充分考虑残疾人的所需所求,纳入补短板“四心工程”,完善无障碍建设和改造,最大限度地为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弘扬社会各界乐善好施的好传统,引导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助残善举。延伸拓展志愿服务网络,促进助残服务专业化、常态化和长效化,给残疾人更多关心呵护、更多勉励扶持。

郑新聪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持续改革创新,更好地履行“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为残疾人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搭起“爱心之桥”。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秉承“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满腔热情地为残疾人服务。

多年来,我市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残疾人自强模范和先进典型。郑新聪希望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从自强模范身上汲取力量,勇于迎接挑战、不断超越自我,积极投身“五个泉州”建设的生动实践,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拼搏精神创造幸福、成就精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