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不让电动车“发火” 仍需各方多努力

2017-12-19 09:40:49 张泽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让电动车“发火”仍需各方多努力

石狮10余个小区开展试点,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行为;老旧小区仍是管理的重难点区域

用饮料瓶包裹的充电接口

东南网12月19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张泽业)“短路产生火花后火焰温度可达130摄氏度,燃烧3分30秒后温度可达1200摄氏度,连铁都能熔化!”在讲述一辆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短路着火所造成的危害时,市消防大队陈参谋说道。

据石狮电动车销售商家保守估计,“目前我市至少有10万辆电动车。”为消除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今年10月以来,市相关部门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安全便捷的电动车智能充电试点已在石狮市部分小区得以推广,但更多尚未规范的电动车充电问题仍需重视和整治。

走访:

电动自行车

不规范充电仍普遍存在

昨日下午,记者先后走访了民生路、旧石蚶路的两个小区及花园路的一栋公寓。记者发现三处居所均存在着不符合规定的电动车充电行为。

在民生路一小区,记者看到,该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基本在楼梯间进行,电线分别从各家各户的窗口接出。充电的电动车堵在楼梯入口处,电线则在外立墙面摇摆,在长时间的风吹日晒下,可以明显看到一些电线插座已泛黄老旧。

在旧石蚶路一花苑里,该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同样不具备安全保障的统一充电场所。在该小区某栋楼下,几个插线板就拴在排水管道上,一排待充电的电动车堵在该栋楼的进出口大门前。而位于花园路的一公寓里,近10辆充电的电动车摆放在不足20平方米的公寓门厅内,这是该公寓唯一一个安全出口。公寓居民说,晚上门厅内几乎要排满充电的电动车。

“电动车火灾事故,多源于充电环节。66.7%的电动车火灾发生在20时至凌晨5时的集中充电时间。”市消防大队陈参谋介绍说,电动车充电不慎或长时间充电或充电过程中发生短路都易导致电动车起火,而私拉未安装短路保护装置的电线导致充电过程中短路,是造成电动车起火的重要原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