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池店镇政府牵头多部门联合执法取缔洗沙场

2017-12-21 07:47:32 林天真 黄谨 毕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黄谨 通讯员 毕中 文/图)昨天下午,晋江池店镇政府快速反应,牵头组织环保、行政执法、水利、国土、公安等多部门,出动数十名执法人员,来到洋茂村取缔直排污水的洗沙场,并将生产的机器设备捣毁。

位于九十九溪对岸池店洋茂段边上的这家洗沙场,此前就被查处过,现在又将污水直接排到溪里,影响水质。

回访:洗沙场设备仍在运转

昨天下午2点多,海都记者回访时发现,洗沙场里尽管部分机器和挖掘机已经停止作业,但有一台设备仍在运转。记者进入洗沙场时,发现洗沙场的污水疑似从一个沉淀池中通过管道排入九十九溪。

不过,可能是因为大型洗沙设备没有开动,前日排出泥浆状污水的排水管,昨天下午并没有什么污水排出来。

执法:多部门执法取缔 将加强巡查

晋江环保部门执法人员随后赶到,经过勘查后,要求洗沙场工作人员将机器关停,停止生产。

执法人员对洗沙场排污口的污水进行取水样,并表示,洗沙场没有办理相关手续,他们此前已经整治过两三次了。洗沙场现场管理人员称,以前排出去的污水确实比较浑浊。他们被查处后,最近刚刚引进一台新设备,将污水中的泥分离出来,现在已经没有以前那么脏了。迫于执法人员的压力,洗沙场负责人请来了一部吊机,并让工人拆解电路。

之后,除了环保部门外,池店镇政府还牵头组织行政执法、水利、国土、公安等多部门,出动数十名执法人员,并开来破土机。为了安全起见,执法人员要求洗沙场员工撤离现场,让破土机拆解了洗沙设备。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海都报的报道见报后,他们非常重视,局领导也到现场勘查。昨天的联合执法行动,他们出动了两个中队到场执法。池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联合执法目的就是彻底取缔这个洗沙场,防止死灰复燃。今后,他们还将常态化加强巡查。

游泳爱好者:

“感谢海都报,今后可以更好地游泳了”

得知执法人员取缔了洗沙场,游泳爱好者林先生很高兴。“非常感谢海都报,这个洗沙场被取缔后,溪水就会变清,以后我们就可以更好地游泳了。”

另外,也有网友给海都报留言,“海都监督报道给力!!执法部门给力!!现场钩机毁掉洗沙设备!!保护九十九溪,我们在行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