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亮出今年前11个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成绩单

2017-12-21 08:04: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11个月全市经济运行成绩单折射产业结构优化成效

三产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接近工业

(林森 惠婉 永华 绘)

本报讯(记者 陈林森)在全市上下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之际,昨日,市发改委和市统计局联合亮出了今年前11个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成绩单,为年终岁首各项工作进一步添信心、增动力。统计数据显示,1—11月,泉州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大部分指标运行好于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水平,高于计划目标,总体仍处于合理区间。

第三产业对GDP增长贡献率近五成

近年来,泉州在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转型升级上不断加码,成效明显,从产业贡献率可见一斑。

今年前11个月,泉州市第二产业增加值3954.5亿元,增长7.2%,拉动GDP增长4.3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对GDP增长贡献率为48.5%。随着2017年“第三产业提升年”活动的深入实施,截至11月,第三产业增加值2594.5亿元,增长10.8%,拉动GDP增长4.03个百分点,对GDP增长贡献率达48.2%,已十分接近工业贡献率。其中,交通运输业、仓储和邮政业保持平稳增长,尤其是主要支撑指标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幅持续向好,增长11.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