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两岸青年旅游学者共聚华侨大学 探讨旅游发展

2017-12-21 11:03:57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华侨大学举行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和研究生论坛

东南网1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为推动海峡两岸旅游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群体的学术交流,促进海峡西岸的旅游产业发展,21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旅游学者和研究生论坛”在华侨大学拉开帷幕,两岸旅游学术界就共同关心的旅游发展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此次论坛以“知识共享、跨界融合”为主线,密切关注旅游学术发展的前沿形势。论坛的主题包括“互联网+”背景下的旅游企业管理,旅游安全与风险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与景区管理,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休闲与服务管理,智慧旅游与旅游信息管理,全域旅游等。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表示,两岸旅游青年学者不仅可以以论坛的形式,还可以用其他形式进行长期交流合作。“希望两岸青年学者们能团结携手,共同开拓,为海峡两岸的旅游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台湾的旅游观光业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力,两岸进行旅游学术研究和研讨有利于两岸旅游事业的共同发展。”华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认为,此次论坛对于两岸旅游研究生而言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她鼓励研究生们在论坛上多发表自己的研究成果,来自全国多个高校的专家将根据自己的所长指出研究生论文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如此,能够很快提升自身论文的水平,也能够通过互相交流学习提高自己。”

据了解,此次论坛旨在为旅游青年学者、旅游领域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分享成果、探讨前沿议题的交流平台。论坛鼓励跨界“+”思维,鼓励青年学者和研究生面向旅游领域的理论与实践前沿,开展创新性的学术思考,为旅游学术共同体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