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市妇联“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取得实效

2017-12-22 22:20:53 潘贤利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颜财斌)为贯彻落实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精神,创新网上妇女工作,加强妇女工作者与普通妇女群众的直接联系,晋江市妇联积极推行“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层层建立微信群,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努力形成“一呼百应”的号召效应。

“一是横向建群。晋江市共创建妇联‘一呼百万’微信群1049个,联系妇女群众53991人,其中3个‘一呼百万’联系普通妇女群众微信群为市妇联班子成员分别组建,每人长期联系190名先进妇女代表、基层妇干代表、‘两新’组织女性、创业女性、巾帼摄影协会等不同群体的妇女群众。”晋江市妇联主席钟文玲说,此外还纵向布阵,打造晋江巾帼微距阵,如市妇联创建的晋江妇女网、晋江市妇联微信官方服务号和订阅号,又如各基层妇联创建的“新塘巾帼风采”、“灵源妇女之家”等,及时掌握妇女关注度,营造良好的互动氛围。

晋江市妇联“朋友圈”日益壮大,确实发挥了“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的强大作用。8月8日晚上,钟文玲在微信联系群中接收到某村妇女群众关于“扶贫创业经费申请是否为真”的求助后,晋江市妇联了解到,王某自称是某公司慈善项目的负责人,主动帮该镇某村村民申请了一笔高达53万元的扶贫创业经费,但办理时要先交个人所得税7%,并要求支付8100元“司法公证费用”(目前已支付8100元)。王某声称他来晋考察,入住晋江某酒店,并通过微信发送酒店定位证明,声称待村民支付3.71万元个人所得税后,53万元扶贫创业经费即可到账。

晋江市妇联立即与相关部门进行综合分析,发现诸多疑点,经正规渠道进行核实,此人并未入住晋江某酒店,此事件确为骗局,钟文玲即刻与当事人电话连线,建议马上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妇联“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及时制止了一场骗局,减少了村民的经济损失。晋江市妇联将此案例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提高受众面,努力构建互动常态化、沟通零距离的工作格局,使妇联组织成为广大妇女群众想得到、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之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