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安溪崇德中学建校90周年 众校友见证母校“二次腾飞”

2017-12-24 09:00:08 潘贤利 颜财斌 张晓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0年来,崇德中学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奋斗历程,招生范围覆盖长坑、祥华、蓝田、尚卿等乡镇近20万人人口

八个项目的落成和开工,必将全面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助推学校早日实现“二次腾飞”。

东南网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颜财斌 通讯员 张晓斌)“恒毅相传,代有精英争榜首;崇德远志,莘莘学子成栋梁。”12月23日,位于安溪县长坑乡的崇德中学举行建校90周年纪念活动,众多校友重聚美丽的校园内,见证母校的“二次腾飞”。

开拓进取铸就华丽蜕变

90年来,文化底蕴深厚的崇德中学,在“崇德尚学,知行合一”办学理念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奋力拼搏,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以优良的办学业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厚爱,也在安溪县和周边地区树起了响亮的教育品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高考,应届高中理科毕业生王海龙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开创了泉州市未达标高中应届生考取北京大学的先例。

据崇德中学副校长陈春明介绍,崇德中学创办至今,初中已毕业79届,高中已毕业49届,培养了两万多名初中毕业生,六千多名高中毕业生,他们在各行各业发挥巨大的作用,成为各界的翘楚。

“九十年的风雨兼程,九十年的开拓进取,铸就了崇德中学的华丽蜕变。九十年来,学校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众多社会各界人士的携手共建、倾情参与。值得一提的是建校九十周年纪念活动筹备以来,众多乡贤、校友和社会各界又一次慷慨解囊,群策群力,截至目前已向学校捐赠财物近1400万元。”长坑乡党委书记陈鲜明说,为进一步弘扬崇德尚信的乡风文明,传承重教兴学的光荣传统,学校决定在本次纪念活动开幕式上,对近十年来捐资10万元以上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经报安溪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授予捐资100万及以上的单位和个人“特别贡献奖”;授予捐资30万至100万的单位和个人“突出贡献奖”;授予捐资10万至30万的单位和个人“贡献奖”。

崇德中学著名校友、丰泉集团董事长陈泽峰先生长期鼎力推动母校发展,多年来已累计为母校捐资达1000多万元。“母校是我们精神的家园,是我们青春的记忆。在这里到处留下我们成长的足迹,在这里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懂得追求自己的理想,学会放飞自己的激情……俗话说‘饮水思源’,母校就是我们的‘源’。无论何时、无论身处何地,我们都未曾、也将永不会在精神上远离崇德。我对于母校的捐资,除了表达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也是带个头,希望母校能培养出更多对国家和社会有更大贡献的人才。”陈泽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