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安溪崇德中学建校90周年 众校友见证母校“二次腾飞”

2017-12-24 09:00:08 潘贤利 颜财斌 张晓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举措助推“二次腾飞”

崇德中学校长陈福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所农村学校,90年来,一代一代的崇德人,秉承“恒毅”校训,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把青春韶华、才情抱负无私地抛洒在这片热土上,学校90年的发展成就,凝结着历届学校领导和校友的心血和智慧。

“今年来,学校进一步加强管理,对学生的一些行为习惯、学习习惯重点进行调整,学生的生活及设施有比较大的提升,家长对学校的变化比较满意。如何推动学校的‘二次腾飞’,把学校办成家长放心、满意的学校,这一学期来学校有了良性的开始,除了初一年级的学生数量都大幅提升外,高一年级的生源也增加了不少,并有众多的优秀生留在本校读高中。对此,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工作,如在老师方面,正面树立典型,评选长坑乡的名师名班主任;加强常规管理,以及在生活设施方面提升服务水平,让老师能安下心来。此外,学校还与一些兄弟校成立共建校关系,定期把老师派出去学习等,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3年之内,学校的教育教学成绩将会有一个较大的变化。”陈福裕说。

“作为安溪县第一所侨办中学、县办学历史上的第二所完中校,崇德中学的成长历程,也是安溪教育事业发展的缩影和见证。90年来,崇德中学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奋斗历程,招生范围覆盖长坑、祥华、蓝田、尚卿等乡镇近20万人人口。”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崇德中学以建校9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砥砺前行,锐意进取,为加快推动安溪县的 “教育强县”战略,推动“四个安溪”建设的人才培育做出贡献。

据悉,近年来,在各级领导、各位乡贤校友、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崇德中学一号教学楼、泗水教学楼、丰泉学生宿舍楼、中德图书馆、教师宿舍等一批项目相继建成,近期学校还将建设两栋学生宿舍楼和食堂等项目。这八个项目的落成和开工,必将全面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助推学校早日实现“二次腾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