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葛坑举办“香山书院”文化旅游节

2017-12-24 22:40:15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12月24日,由中共葛坑镇委员会、葛坑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香山书院”文化旅游节在德化县葛坑镇开幕,“香山书院”揭牌仪式、首届书法刻字作品展、香山社历史文化展、香山书院向葛坑中学捐赠爱心图书等活动同步举行。

书院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香山社学”作为传统书院,存续了550年,为德化浔北乃至德化全县及周边地区培养了一大批学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香山社学是我县古代教育事业的一个典范。”德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坚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香山书院”文化旅游节,弘扬“香山社学”人文精神,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德化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德化旅游产业的新领域、新方向,促进德化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提质增效,进一步弘扬古人以家国天下为己任的爱国情怀,奋发向上的勤学精神,激励更多的青年才俊投身到德化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滚滚潮流中。

“举办‘香山书院’文化旅游节,目的就是延续香山社学千年人文传承,打响葛坑旅游新品牌,以点带面,带动乡村经济、环境、社会、文化的跨越发展。”葛坑镇镇长蒋声彬如是说。

葛坑镇位于德化县北部,是比较偏僻的山区,目前共有贫困户94户254人。这些年,随着农村劳动人口大量外流,许多村成了“空壳村”,形成了大量的抛荒地。近年来,葛坑镇党委、政府巩固流转土地2000多亩,发展千亩百果香、百亩香如蜜、百亩血橙、千亩芦柑,采用农户土地入股、果园务工、水果销售等方式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切实解决贫困户产业不强、增收不稳定等问题。据蒋声彬透露,葛坑镇将立足现有资源,通过招商合作的形式,引进运营团队,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