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将建首条海底隧道:4分钟从晋江直通东海

2017-12-25 07:41:34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走访】

起点仍未开发 终点已密布住宅区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晋江双龙路与沿海大通道交叉口。这是个T字型三岔路口,旁边是团结水闸。只见双龙路双向8车道,两侧分别设有2车道的辅道,而沿海大通道为双向6车道。三岔路口的尽头,是一片十多米高的沿海防护林,防护林的后面就是滚滚入海的晋江。放眼望去,对岸是高楼林立的东海片区。

今后,晋江双龙路将把道路沿线附近的晋江动车站、晋江国际机场、计划下个月开建并服务于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国际鞋纺城以及泉州行政中心、东海片区等重要地标,统统纳入到道路辐射范围内,加快晋江主城区向东拓延并主动融入泉州环湾向湾发展,助推泉州湾城市一体化发展,甚至将成为环湾泉州又一条经济发展轴。

绕行晋江大桥,起点至终点距离约15公里,要话费近20分钟时间,将来隧道一通则只需要4分钟。与起点处仍是田野且方圆一两公里都没有居民不同,终点处附近密布着海悦府、东海湾·十二宴和东海湾·御花园等多个现代居住小区。

【市民反响】

住东海在晋江上班 将来方便多了

东海通道将建设的消息,颇受市民关注。“头顶是滚滚江流,回家的路或许有趣多了。”听说将建设东海通道,家住泉州市区东海湾的颜女士非常期待,甚至有点小激动。

颜女士在晋江市区世纪大道某事业单位上班,平时开车上下班,一般都是走陈埭鹏青路或鞋都路、晋新路到达晋江大桥。一趟回家路,往往要走四五十分钟,甚至碰到堵车要1个小时以上,“感觉都可以去趟厦门了,未来东海通道通车后,上下班再也不用浪费那么多时间在路上了”。

泉州某市直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庄先生,家住晋江青阳湖光路附近。每天上下班他都要穿越晋江陈埭片区,花费1.5小时到2小时在路上,如果遭遇堵车就更久,“要是东海通道通车后,这条上下班的路将便捷多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