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17-12-25 07:47:29 林富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上官跃进主持会议 黄春辉作政府工作报告

东南网12月25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富榕)12月24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石狮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参加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应到代表180名,实到代表177名,符合法定人数。

朱启平、上官跃进、黄春辉、庄玉海、林振海、杨德才、施心新、吴清木、许赞成、林进全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领导林自育、陈贻萍、林天虎、陈元生、张鸰翔、林希妍、陈拥军、陈宏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石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跃进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石狮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上级驻石单位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等应邀列席会议。

石狮市人民政府市长黄春辉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工作安排。

黄春辉在回顾2017年工作时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主要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6亿元、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60亿元、与去年持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782元、增长7.5%,经济综合实力保持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16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美梦成真!主要工作体现为五个方面:一是实业强市的氛围日益浓厚;二是改革创新的力度不断加大;三是山海城联动的格局渐次拉开;四是城市环境更加宜居宜业;五是政府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黄春辉指出,作为全省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建市以来,我市扎根实体经济,致力创新转型,通过快速的工业化和城市化,打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形成了完备的纺织服装产业链条,积累了雄厚的民间资本,凝聚了强大的海内外资源,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人文生态。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区域一体化进程持续加快,海洋经济、互联网经济方兴未艾,特别是海岸带开发全面推进、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我市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十分广阔。

黄春辉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石狮建市3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泉州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市七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发展实业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始终,以开展“实业项目落地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着力防范重大风险,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建设中勇担当、打头阵、走前列。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7%;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工业增加值增长7.5%;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自营出口总值增长2%;实际利用外资(验资口径)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以内;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黄春辉强调,实现上述目标任务,2018年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加快项目建设和改革创新步伐。要精心开展“实业项目落地年”活动,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激情。二是坚持质量与效益并重,加快建设“3+3”现代产业体系。要力促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智能制造产业,培育海洋食品产业,推动市场繁荣发展,做大做强港口物流,加快发展全域旅游。三是坚持全域一体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滨海城市。要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乡基础设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要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建设公平可及的“健康石狮”,构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着力增强文化软实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五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要落实更加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开展更大力度的环境污染防治,实施更高水平的生态保护修复。六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快提升政府公职人员服务水准。要在思想站位上有新高度,在行政效率上有新提升,在从严治政上有新成效。

大会还书面印发石狮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石狮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两个报告供与会代表讨论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又讯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主席团先后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第二次会议介绍并通过了市委推荐的石狮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石狮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分委员、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候选人名单,决定将候选人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布置代表联名提出候选人事项。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报审议市政府、计划、预算三份工作报告的情况,听取各代表团汇报代表联名提出候选人的情况,决定将候选人名单提交代表团酝酿、讨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