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亮点回眸

2017-12-25 08:20: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造履职“升级版” 砥砺前行开好局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亮点回眸

《泉州市市区内沟河保护管理条例》的出台,对于提升内沟河管理水平,保障其防洪排涝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市人大供图)

2017年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回眸即将过去的这一年,一组看似平凡的数字,透露出不平凡的履职成果:截至目前,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4次,审议地方性法规2项、通过1项,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3项,开展执法检查3次、专题询问1次、综题询问1次、工作评议3次、满意度测评9次,作出重大事项决定决议8项,开展专题调研37次……从中,人们可以感受到市人大常委会履职为民的情怀与担当,聆听到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向前迈进的坚定足音。

□记者 许雅玲 颜雅婷 通讯员 许琦婧

亮点一

紧扣市委决策部署行权履职

“市委对人大工作非常重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充分认识人大的地位和作用,尽快进入角色,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2月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如是强调。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就年度主要工作安排、监督计划、五年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选举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等重要事项和重大活动,及时向市委报告,依法按程序做好相关工作。

紧扣市委决策部署,从人大工作的特点和定位出发,致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建设、“四心”工程实施、城市“双修”、放大“多区叠加”改革效应等重点工作落实。其中,推动金融风险防控、保障和服务省市人代会等工作得到市委的批示和肯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