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4个小区(单位)试点垃圾分类 环保又实惠

2017-12-25 08:30:4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热点回眸之一 垃圾分类

试点垃圾分类 环保生态又实惠

目前中心市区14个小区(单位)启动垃圾分类试点

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垃圾产生的速度也是飞快。今年泉州市两会上,“加快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利用决议”成为各界关注的重要议案。之后,泉州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目前,中心市区14个小区(单位)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记者 陈小芬 林福龙 庄丽祥 文\图

代表建议

垃圾分类处理利用 环保生态还很实惠

今年1月11日下午,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加快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利用的决议》并将其作为一号议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经审议,决定就加快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利用做出如下决议:要加快设施建设,增强处理能力;要推行垃圾分类,促进垃圾减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管理;加大政策支持,确保经费保障;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其中,垃圾分类上,争取近期实现“大分流”、中期实现“干湿分离”、远期实现“小分类”。

据悉,2012年以来泉州市生活垃圾产生量以每年8%-10%的速度增长,2015年全市生活垃圾产生量为235.57万吨,并且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园林绿化垃圾、大件垃圾等也呈逐年递增的态势,这些垃圾给城市环境管理带来了空前挑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