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17-12-26 08:26:35 苏明明 赖香珠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 助力南安创造新时代发展新业绩

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昨日,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会堂开幕。

东南网12月26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苏明明 赖香珠 李想 文/图)25日,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75名,因事因病请假19名,实际出席大会35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中共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领导洪顺昌、张国进、谢连树、戴景胜,市领导张桂森、吴跃达、黄辉灿、叶维新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进主持。

王春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共南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探索履职尽责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参政议政更加主动,民主监督更为深入,关注民生更重实效,自身建设更具活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政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拓展,委员履职为民的“好声音”更加响亮,赢得干部群众纷纷“点赞”。

就做好政协工作,王春金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和推动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在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的基础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轴,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扣全市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对外联系交流,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当好参谋员、联络员、监督员和战斗员,在助推赶超发展上大显身手,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注重团结民主,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努力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奏响社会和谐主旋律,在服务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新成效、体现新价值;要始终不忘初心,全面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激发一线的精神状态,追求一致的方向目标,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中共南安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把加强政协工作作为总揽全局的重要内容,与全市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职尽责保驾护航;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主席洪顺昌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5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一是务实创新,力求实效,协商民主不断深化;二是努力探索,勇于实践,民主监督稳步推进;三是聚焦发展,服务大局,参政议政深入开展;四是发挥优势,联络各方,发展合力持续增强;五是激发活力,提升能力,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将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尽责履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力求政治共识有新高度;要围绕中心大局,力求协商民主有新成效;要助推工作落实,力求民主监督有新作为;要聚焦改革发展,力求参政议政有新水平;要勇于开拓创新,力求自身建设有新提高,在中共南安市委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创造新时代南安发展新业绩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第十三届南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谢连树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文史委员会、台港澳侨和外事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集委员提案365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361件,立案率98.9%。一年来,所提问题已经解决的201件,占55.7%,正在解决的有104件,占28.8%,纳入计划的48件,占13.3%,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8件,占2.2%。提案办征询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的意见,委员对答复表示满意的占96.7%,基本满意的占3.3%,无不满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