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钱世金生——海丝泉州的货币记忆

2017-12-26 08:50:1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隆通宝

从古至今,“钱”都是万人迷。

假如你是一枚货币,你会希望自己出现在哪个朝代?本月31日前,“梯航百货万国商——海上丝绸之路货币与贸易展”在泉州海交馆展出,800多件/组货币,时间跨度自商周到民国,讲述了不一般的货币史。不同质地的货币展品,既承载技术与文化,也助益文明的传播与交流,还见证贸易交往的盛景。

假如你是一枚货币,你要不要选择定居在泉州?从泉州北门街出土的带有铜屑的唐代“开元通宝”,到五代十国在泉州铸造的“永隆通宝”;从宋代能够在国外流通的纸币,到明清外来的西方银元,再到近现代烙上浓厚闽南特色的“货币符号”——侨批侨汇……泉州史上的中外货币遗存,不仅串起一个个生动的“海丝”故事,也见证了一条繁忙的海上金融之路。

本期纵深,寻觅一段独特的泉州古代货币记忆,带你了解古泉州在海丝贸易中留下的文化遗产和海丝精神遗产。

■记者:张素萍 林志安 王盼琛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