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明年GDP力争增长9% 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

2017-12-27 10:54:21 庄晓丽 洪丽燕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林荣忠作政府工作报告

明年GDP力争增长9% 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

市长林荣忠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东南网12月27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庄晓丽 洪丽燕 李想 文/图)26日,南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安市人民会堂开幕。本次大会应到人大代表413名,实到代表40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春金、黄永俊、林荣忠、张桂森、李岩华、王连赞、林建辉、丁瑞金、叶维新、陈文举、潘爱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南安市政协主席洪顺昌、驻军部队首长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跃达、吴忠溪、张瑞平、张小红、黄辉灿等市领导和主席团其他组成人员在主席台上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永俊主持。市长林荣忠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详见2、3版)。

报告首先回顾2017年南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7年,南安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坚持新理念、引领新常态、建设新南安,蓄势转型,聚力奋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开创发展新局面,较好完成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57.73亿元、增长8.7%,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70.3亿元、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8亿元、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653.1亿元、增长17%,居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第30位、投资潜力百强第13位、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第34位和创新创业百强第32位,分别比上年提升1位、6位、1位和3位,并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赶超战略和“五个泉州”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也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和南安撤县建市25周年。特别是经过几年来的转型调整,南安的实体经济已经走出低谷,迎来蓄势腾飞的历史关键期。南安必须按照市第十三届党代会二次会议的决策部署,抓住历史机遇,担当历史使命,坚定地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闯出新路子、打造新亮点、创造新经验,奋力开创南安跨越崛起新局面。

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南安,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致力于经济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更加注重补齐城乡基础短板、产业短板、民生短板,更大力度破除生态保护痛点、风险防范痛点、安定稳定痛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创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南安新业绩。

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18%,工业增加值增长9.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完成年度节能减排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