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立法保护内沟河 市民盼内沟河成“后花园”

2017-12-27 11:09: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热点回眸之二 立法保护内沟河

立法管理内沟河 新年伊始便施行

立法后,内沟河将变得越来越美,成为市民们的后花园。

内沟河是一座城市的“血脉”,内沟河管理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美化城市环境、丰富人民生活发挥着重要作用,它的健康与颜值和这座城市的发展息息相关。

2017年8月,在历经三次审议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泉州市市区内沟河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9月,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查批准,《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早报记者 罗倩雯\文 庄丽祥\图

立法背景

代表建议时有关注 立法乃大势所趋

一直以来,泉州市人大代表对内沟河的管理时有关注,如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56号代表建议《关于综合治理我市内涝问题的建议》,以及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94号代表建议《关于加强河道管护工作的建议》中,都有涉及内沟河管理方面的内容。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泉州中心城区居住区增多,一些生活污水不经处理或者处理不达标就排入内沟河;内沟河两侧的石质护栏高低不一,存在安全隐患,部分绿化人为破坏严重,影响了城市生态环境和城市整体形象。

通过立法,能够进一步加强市区内沟河管理,维护内沟河环境卫生,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内沟河的防洪、排涝、景观等综合效益,提升泉州城市形象乃大势所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