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7年泉州教育改革发展亮点纷呈 共享优质均衡教育

2017-12-27 15:51: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职校“二元制”培养模式全面铺开,图为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在举行“拜师”仪式。

职业教育

“亲产业”共发展

在我市许多职业院校,“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已经全面铺开。

我市精准提升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设立市级职业教育专项资金每年8000万元。在全市职业院校推广“二元”主导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获批的省级“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达23个(占全省1/3)。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推动现有的9个省、市级职教集团有效运作,建设省级高职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3个。新组建汽车、文化创意、纺织服装、智能制造4个市级职业院校联盟,筹建泉州市健康照护、汽车公共实训基地,成立泉州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泉州)开始运营。对接全市17个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路线图,重点扶持与我市产业发展紧缺人才培养相关的专业群建设;支持11所本科及高职院校做好36个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群)建设工作;对接“数控一代”示范工程“21211”建设目标,培养1.2万名智能制造技术人才。

此外,我市还制定了《泉州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实施意见》,促进特殊教育特色内涵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