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县两会召开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新目标

2017-12-28 15:34: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县两会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新目标

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瓷都

德化县城的一角

■通讯员 李宏图 吴有森 早报记者 陈小芬 文/图

德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昨召开,德化县长刘德旺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2017年,德化经济发展持续向好,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城乡面貌持续改观,改革开放持续拓展,幸福指数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持续深入。2018年将加快打造海丝路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世界瓷都。2018年的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7%,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5%、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

做大工业经济

做强陶瓷主业,强化创新驱动,激发活力、龙头带动、提升设计、科技引领、迈向高端,强化平台建设、品牌营销和产权保护;推动矿业增效,开展矿产资源修编,鼓励矿山企业增储扩能,严格矿石外运监管,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提高矿产附加值,开展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培育新兴业态,加快培育新增长点,壮大县域经济总量。

发展全域旅游

打造精品路线,实施全域旅游提升行动,集中力量打造以石牛山旅游度假区为核心的东线山水生态旅游线、以九仙山景区为核心的西线栖养度假旅游线、以城关为核心的中线陶瓷文化旅游线;完善配套,提升接待能力,要让游客“住得下”“吃得香”“游得畅”;围绕推广“世界瓷都·润养德化”旅游品牌,着力把旅游打造成为德化的“第二张名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