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举办“边防拥军固边模范和爱边敬业先锋”评选表彰活动
2017-12-29 08:00:20 林晓英 唐欢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2月28日,第四届泉州市“边防拥军固边模范和爱边敬业先锋”评选表彰活动在泉州举行。活动现场表彰了长期关心和帮助驻泉边防部队发展的“边防拥军模范”5名,理解支持边防事业的“最美家庭”5对, 以及“爱边敬业先锋”10名。

现场表彰10名“爱边敬业先锋”。刘璞 摄

东南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林晓英 唐欢 本网记者 陈诗婷)12月28日,第四届泉州市“边防拥军固边模范和爱边敬业先锋”评选表彰活动举行,这是驻泉边防部队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又一举措。

此次表彰活动以“新时代的担当”为主题,通过视频展播、嘉宾访谈、文艺节目和现场颁奖等方式,划分多个篇章进行,艺术再现泉州边防官兵精神面貌和驻地群众拥军护边的时代风采,全景展现了边防官兵融入发展、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有力表现了最美家庭为爱坚守、情系边防的感人故事。

当天,振奋人心的大合唱《我们从古田再出发》拉开序幕,随后,现场展播的政工协作区形象宣传片,精彩地回顾了边防官兵扎根基层、英勇战斗的动人情景。大气磅礴的开场舞蹈《海丝尖兵》,充分展现了公安边防部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战斗精神和戍边风采;小品《光荣花》再现了重大安保任务中边防官兵的辛勤付出;男生独唱《在此刻》深情演绎了戍边官兵扎根基层、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高尚情操,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随后,朗诵《见字如面》、大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等节目轮番上演,将边防官兵和驻地群众之间的鱼水之情诠释得惟妙惟肖,勾勒出了一幅警民情深、社会和谐的画卷。

期间,表彰活动先后表彰了长期关心和帮助驻泉边防部队发展的“边防拥军模范”5名,理解支持边防事业的“最美家庭”5对, 以及“爱边敬业先锋”10名。他们是近年来在泉州公安边防工作和部队建设中涌现出的又一批杰出代表。他们当中,有的常年战斗在侦查破案一线,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工作中立下赫赫战功;有的建功国门,积极创新边检勤务模式,成为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的标兵;有的心系边防官兵,情系部队建设,用深情与力量表达着对边防官兵的敬仰和拥护;有的舍小家顾大家,让千百个家庭幸福安宁,成就了“边防最美家庭”。

据了解,第四届泉州市“边防拥军固边模范和爱边敬业先锋”评选表彰活动由泉州市公安边防支队主办,泉州市双拥办、泉州军分区、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妇联、泉州边检站、肖厝边检站、福建边防总队医院协办,经过推荐、研究、审议并最终确定“边防拥军模范”“边防最美家庭”“爱边敬业先锋”对象,评选产生的表彰对象更具代表性、先进性和多样性。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