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上率下随抓作风立行立改强监督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7-12-29 08:26: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率下随抓作风 立行立改强监督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五年来市委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汇报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27日,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五年来市委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市委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从市委常委会自身做起,有力推动了全市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发生了积极向上的明显变化,有效增强了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持、巩固、深化,不断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铸牢党性观念,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推动形成上率下随抓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解决突出问题。开展共性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做到只要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就改、只要人民群众期盼的就做。特别要盯紧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从严从快查处,形成震慑、引向深入。对违纪问题多发、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地区和部门,坚决倒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

三要着眼抓常抓长,强化刚性制度和监督约束。结合泉州实际,总结经验做法,补齐补强监督机制和长效管理制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盯住重要时间节点,狠抓具体问题,看住“关键少数”;要运用好“随手拍”举报平台,发动媒体和市民参与监督,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实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