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南安高甲戏:洗尽铅华再扬帆

2017-12-29 09:06: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南安市首届高甲戏剧文化节演出现场

基础 特色文化培育丰厚土壤

每到傍晚,前往南安市水头镇五里桥文化公园运动、散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除了天气不佳,每天下班后,在水头工作的吴女士都习惯到公园走走,“五里桥已有800多年的历史,五里桥文化公园建成之后,在这里漫步感受五里桥文化,让我有种穿梭时空的感觉。”

五里桥文化公园不止有休闲运动等功能,依托五里桥的历史文化底蕴,水头镇还打造了“水头镇五里桥文化教育基地”, 成功举办“石上春秋 五里乡愁”五里桥丙申诗会,目前已经接待参观学习人员10多万人次。

“水头镇是南安市第一经济重镇,我们经济发展了,文化建设不能落下。”据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深挖细化了“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群众文化”“石头文化”等四大文化,除建设五里桥文化公园等文化场所外,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还会通过组织编演广场舞比赛、舞狮、南音汇演、腰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切实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水头镇基层文化的发展状况正是南安文化繁荣发展的真实写照。”南安市文体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市通过举办广场文化艺术节、民营职业剧团展演、青年歌手大赛,积极培育社区文化、家庭文化、广场文化等特色文化,涌现出了美林街道“激情广场”、官桥镇“乡村大舞台”、中骏·四季家园“青少年书屋”等一批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得到满足的同时,也为南安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培养了丰厚土壤,而其中以高甲戏的发展尤为突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