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仰恩大学上演舞台剧《司空图二十四诗品》
2017-12-29 11:40:45 柯晓军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2月28日晚,仰恩大学中文系精心编排的舞台剧《司空图二十四诗品》首次亮相元旦晚会舞台,生动演绎了书中的美学境界,给师生带来传统文化经典魅力的盛宴。

舞台剧《司空图二十四诗品》

东南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柯晓军 本网记者 谢玉妹)“玉壶买春,赏雨茅屋。坐中佳士,左右修竹。白云初晴,幽鸟相逐……”12月28日晚,仰恩大学中文系精心编排的舞台剧《司空图二十四诗品》首次亮相元旦晚会舞台,生动演绎了书中的美学境界,给师生带来传统文化经典魅力的盛宴。

《二十四诗品》是古代诗歌美学和诗歌理论专著,也是中国文学批评史上的经典名著,贯通古典美学与现代文艺的美丽通道,激活技术文明时代诗与思的一个能量源。仰恩学子大胆创意将《二十四诗品》改编为舞台剧,以虚构司空图战乱逃亡偶遇高古仙人获《二十四诗品》为线索,将书中《高古》《典雅》《清奇》诵读融入其中,借助灯光效果、古风舞蹈、美轮美奂的背景转换等方式淋漓尽致地展现书中的美学境界。

此次舞台剧《司空图二十四诗品》节目借元旦晚会契机探索一条提高艺术修养,传播传统文化的创新创意之路,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为仰恩大学师生提供一种全新的传统文化视野,领略传统文化的经典魅力。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