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东南网将直播“晋江杯”海峡两岸插花花艺大赛决赛

2017-12-29 14:44:56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2018年晋江市“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将于12月30日开幕。作为活动月的重要项目之一,“晋江杯”海峡两岸插花花艺大赛决赛也将于当天14时举行,东南网现场直播决赛过程。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从11月上旬面向全国征集插花花艺选手以来,通过近一个月的报名,共有68名来自全国插花花艺选手报名参加。最终通过组委会严格遴,共30名插花花艺选手参加本次大赛。12月29日至30日,参赛选手将汇聚晋江市文化中心,进行“晋江杯”海峡两岸插花花艺大赛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角逐。根据比赛规则,本次大赛设个人总成绩奖、单项作品奖、导师团队奖。最后评选出总成绩前10名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

为了提高本次大赛的插花花艺选手水平,大赛组委会组织参赛选手于12月9日至12日举办插花花艺赛前培训。大赛组委会特地从全国选出有丰富经验的插花花艺导师张滋佳(台湾)、孙炜、潘磊、梁朋为选手们做赛前指导。

同时,为让市民更加了解插花花艺,组委会特邀4位导师于2017年12月11日19:00-21:00在晋江宝龙广场举办“名师插花公开课”,现场参与人数高达400多人次。

据介绍,为确保本次大赛公平、公开、公正,在福建成功举办一场全国性高水准的插花花艺大赛,本次大赛的评判借鉴国际比赛评判标准进行细化评分,由组委会组织7名专家评审(其中:全国插花花艺大师6名、台湾花艺大师1名),评委独立给选手的每个作品评分。组委会还特设的监委会,监委会主任1名,成员5名,对所有参展作品以及评委评判进行监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