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杯”海峡两岸插花花艺大赛结束 决出最后奖项

2017-12-30 23:44:04 潘贤利 颜财斌 陈小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现场直播决赛;大赛得分总成绩排名前10名的选手将优先被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

决赛现场。

东南网12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颜财斌 陈小妮)12月30日,作为2018年晋江市“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重头戏的“晋江杯”海峡两岸插花花艺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谢建斌获一等奖,梁亦冰、李毅鹏获二等奖,王德成、刘雅婷、袁爱琴获三等奖。当天下午,东南网现场直播了此次大赛的决赛。

“这是福建省首次举办全国性的花艺大赛,大赛自11月下旬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8名花艺爱好者报名,经过遴选,最终确定30名参赛选手,其中,福建省13名、其他省份9名、港澳台地区8名。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晋江当地以及福建省乃至全国花艺产业的发展,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福建省花卉协会秘书长彭盛易表示,插花花艺大赛于2016年在晋江举办过一次,那是福建省内水平最高的花艺比赛。与去年不同的是,参与本次大赛的选手至少获得省级以上相关插花花艺比赛铜奖,某种程度上代表着国家级的插花花艺水平。

为了确保本次大赛公平、公开、公正,也为了在福建成功举办一场全国性高水准的插花花艺大赛,本次大赛的评判借鉴国际比赛评判标准进行细化评分,由组委会组织7名专家评审(其中:全国插花花艺大师6名、台湾花艺大师1名),评委独立给选手的每个作品评分。组委会还特设的监委会,监委会主任1名,成员5名,对所有参展作品以及评委评判进行监督。

赛事导师成员孙炜告诉记者,这次大赛有些作品设计前卫,动感很强,比如用洋葱皮装饰做成的花瓣,每一个选手都用心思表现海峡两岸的主题,这也让大赛更有意义了。

晋江市农业系统党委副书记洪海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大赛旨在弘扬花艺文化,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倡导科学、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丰富晋江市“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推进月内涵。为了提高本次大赛的插花花艺选手水平,大赛组委会组织参赛选手于赛前在晋江市进行为期四天的赛前培训,还特邀两岸有丰富经验的插花花艺导师为选手做赛前指导。经过初赛和复赛,最后有10名选手进入30日的决赛。去年晋江开始举办插花比赛,通过举办活动让花进入家庭,通过此次赛事,以花会友,在提高城市品质的同时,也提高人的品质。

据悉,大赛结束后,按选手得分总成绩顺序排名评选出的前10名选手,将优先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

此外,为了让市民了解花卉、喜爱花卉、普及花卉知识,从29日开始,组委会设置了40个国际标准展位,邀请全国各地花卉企业参加在晋江市文化中心举办的“花卉资材展”,第一天参观人数就达近千人,展览持续到2018年1月1日,将为市民元旦假期生活增添丰富色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