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 梨园戏《董生与李氏》献演

2017-12-31 08:31: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 梨园戏《董生与李氏》献演

《董生与李氏》精彩片断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张婧婧 文/图)29日晚,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梨园戏《董生与李氏》献演,与昆曲《昭君出塞》、锡剧《珍珠塔》、京剧《徐策跑城》等经典片段,集中展示传统艺术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和古老剧种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时代景象。

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由中宣部和文化部共同主办,各剧种具有代表性的名家名角登台献艺,在晚会举办的第5年实现了31个省区市代表性剧种的全覆盖。

梨园戏《董生与李氏》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团长曾静萍携手71岁高龄的“白玉兰奖”获得者龚万里共同出演,青年鼓师尤毓彬等15名乐队演奏员现场演奏,将梨园戏《董生与李氏》最精彩的片段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董生与李氏》保留了梨园戏的传统特色,细腻典雅,充满了闽南文化的韵味,这个剧目很好地展示梨园戏独特的艺术特点。”曾静萍说,该剧于1993年创排,25年来常演不衰,深受新老戏迷们的喜爱,这是该剧目第十次晋京展演。

《董生与李氏》由我国著名编剧王仁杰创作,列入2003年—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曾静萍说,此次高规格的新年戏曲晚会体现了国家对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剧种的重视,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是全国39家地方剧种重点院团之一,此次能与全国顶级的优秀剧种同台交流,为今后的发展迎来全新的机遇。

昨晚,CCTV新闻联播对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进行了报道,2018年元旦期间在CCTV多个频道将播出完整版晚会实况录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