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市第二批4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

2017-12-31 08:34: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第二批4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继石狮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后,29日,丰泽、泉港、南安、永春4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泉州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再获重大进展。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开以来,丰泽区委、泉港区委、南安市委、永春县委坚决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多次召开会议,把试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明确要求认真落实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把握好改革的重点和方向,统筹推进改革涉及的机构组建、人员转隶、职责明确、制度建设等工作,如期完成改革任务。丰泽区、泉港区、南安市、永春县四地纪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专责,对照“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当地人大常委会、县(市、区)委组织部、政法委、检察院、编办等有关单位各尽其责、协同作战,为顺利完成改革试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其中,丰泽区围绕实施方案、人员转隶、机构设置和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制定试点工作责任分解表,梳理出4大类36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将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人,统筹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泉港区从15个成员单位抽调40名干部组成综合、组织、业务三个职能工作组,按照路线图倒排时间表,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在上级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的指导和区委的领导下,顺利完成了调研摸底、方案制定、机构设置、编制划转、人员转隶、办公场所保障、问题线索及装备移交等各项工作,确保了改革试点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南安市倒排改革试点工作任务表,制定便于操作的时间表和施工图,指定专门人员进行具体操作,确保试点工作各项任务按时完成。永春县印发《永春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整合县监察局及县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等反腐败资源力量,并将相关职能划转至县监察委员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