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走过2017年,多少生活方式已悄然改变?

2017-12-31 08:58:23 林春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过2017年,多少生活方式已悄然改变?

东南网12月31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春凯)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前,回顾我们走过的这一年,在诸多感慨中,你是否发现,你的生活方式也悄然发生了许多变化,你的出行方式、消费方式、交友方式、休闲娱乐方式……与往年相比,是不是有了诸多的“不一样”?近日,记者采访了石狮一些市民,对大家在这一年变化的生活方式进行了梳理。对于这些变化,你是否深有感触?

出门不用再带钱包了

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完成支付,这样便捷的功能虽然并非2017年才出现,但在2017年却实现了“普及”。在石狮街头,随便走进哪家店铺消费,在收银台上都会有几张二维码的图片,有微信的、支付宝的,或者一些金融机构的。在与一些石狮市民聊天时,谈到2017生活方式的变化,他们不约而同地说起“扫码支付”的事情。他们说,以前出门必带的三件东西是钥匙、手机、钱包,现在只要带钥匙、手机即可。

“这一年,我感觉自己生活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出门不用带钱包了。”在机关上班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早些年就开始使用微信、支付宝来付款了,但使用的次数并不是很多,因为只有一些大的商家才有提供“扫码付款”服务。而今年,不管店铺规模大小、档次高低,都可以用手机扫码来付款,“不要说店铺,现在连菜市场里的摊贩,包括路边的一些小摊,都支持手机扫码付款。”

“以前每隔一段时间,我就要把钱包里的零钱整一整,把纸币叠整齐,找机会花掉,硬币则放在家里的储钱罐里,结果家里的两个储钱罐都满满的,沉甸甸的。但今年,我很少再往储钱罐里投硬币了,因为外出消费几乎都是扫码支付。”在她看来,扫码付款简单、快捷,而且好处不少,比如,不用找零钱,不用担心遇到假钞。

在凤里后花民生综合市场,一个摊贩告诉记者,现在来买菜的人,大都会选择“扫码支付”,包括一些中老年人。据其介绍,有一次,一个看起来六十多岁的老人来买菜,结账时居然也是拿出手机说要“扫码支付”,让他大感惊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