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福厦高铁石狮境内主体工程即将打下“第一桩”

2018-01-01 07:58:10 康清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厦高铁石狮境内主体工程即将打下“第一桩”

整个项目设计工期5年,预计到2022年9月具备通车条件;将引领石狮走向“高速2.0时代”

东南网1月1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康清辉)将引领石狮走向“高速2.0时代”的福厦高铁,经石狮境内的6标段已完成了项目部驻地、拌合站、钢筋加工厂等前期标准化大型临时项目设施,这两日内就将打下在石狮境内的主体工程的第一桩。这是记者日前从中交二航局新建福厦铁路6标项目经理部获悉的。

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福厦高铁6标段,线路总长27.455公里,经台投区、晋江和石狮三地。其中,包括在泉州湾上再建一座20.286km的特大桥,与现状泉州湾公路大桥平行。

2017年12月29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了6标段在石狮境内的一期开工点。“场地平整和施工便道都已到位,前期准备工作完毕后,过几天,主体工程的第一桩就可以打下了。”中交二航局福厦高铁项目部位于雪上村的二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自2017年9月30日进场后,这将是整个项目建设的又一重要节点。

据悉,整个项目设计工期5年,预计到2022年9月具备通车条件。正如泉州环城高速石狮互通的建成,结束了石狮境内没高速的历史一样,福厦高铁对石狮发展的影响同样也将是划时代的。

整条福厦高铁全长277.4公里自福州南站引出,途经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最后引入漳州站。线路采用双线高速铁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350公里,这个时速也将引领福建省内铁路之先。道路全线共设车站7座,其中泉州境内新建泉港、泉州南2个站点,而“泉州南”就在灵秀山西侧,具体点就在晋江市侨晖路、狮城大道段西(南)侧与围头疏港高速东(北)侧夹角处。通车后,石狮市民去福州、厦门,将比目前大大提速。比如石狮到厦门,按90km算,以350km/h的时速连20分钟都不用;到福州按240公里算,也仅需40分钟左右的时间。

当然,视野再放大些,福厦高铁线路北接合福铁路、温福铁路,南连厦深铁路、龙厦铁路,既可构建京福厦高速铁路客运通道,也是东南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是我省承接珠三角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的桥梁和纽带,对我市加强与沿线其他城市交流与沟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旅客快速出行需求、提升客运服务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