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农业“五新”技术应用推广对接会在晋江举行
2018-01-03 15:46:26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为广泛吸收农业科技新成果,大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农药、新肥料、新机具“五新”技术,推动晋江市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1月3日,农业“五新”技术应用推广对接会在晋江举办。

晋江市农业局与泉州理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东南网1月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为广泛吸收农业科技新成果,大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农药、新肥料、新机具“五新”技术,推动晋江市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1月3日,农业“五新”技术应用推广对接会在晋江举办。据悉,此次对接会是2018年晋江市“海丝农业、振兴乡村”活动月中的重要活动之一。

当天上午,来自晋江市农业种植协会、水果与蔬菜协会、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代表以及晋江辣椒合作社成员数百人参加了对接会。对接会上举行了晋江市农业局与泉州理工学院战略合作协议、萝卜脆化技术对接合作协议、花生新品种新技术开发应用协议等签约仪式,以及晋江市闽皖辣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授牌仪式。现场参展的新肥料、新农药、新技术等受到种植户的关注。

“我们举办农业‘五新’技术应用推广对接会是为了在农业生产场户和农业‘五新’技术之间搭建对接平台,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推动手牵手的有效合作,加速农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的转化,让更多的良种良法落户晋江,为晋江农业转型升级插上科技的翅膀。”晋江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说,希望各农业经营主体以此次推广对接会为契机,与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农业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加快发展、互利共盈。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余文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晋江市对农业发展高度重视,在此次对接会上,高校、科研所把好的技术、好的肥料、好的设备介绍给企业和农业生产大户,能够进一步提高农业的科技支撑,进一步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能够更好地实现农业现代化,同时也更好地契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

当天还举行了规模农户与农产品电商对接活动,以及大学生农业农村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晋江市闽皖辣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授牌仪式。

对接会现场展示的新技术引起嘉宾们的关注。

对接会现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