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满树繁花一城芬芳 泉州市区多条道路花海成景惹人爱

2018-01-04 08:30: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樱花木棉

四季有景 街边绿地鲜花不断

为营造“四季有景、层次丰富”的绿化景观效果,一些开花的灌木、草花被我市园林部门广泛运用。

属常绿攀缘状灌木的三角梅,就被我市大量种植,在市民不经意的地方兀自绽放着。在东海立交桥、后渚立交桥、温陵路人行天桥上,在安吉路旁、泉秀东街真武庙旁、市疾控中心旁的绿地上,在泉秀街临近消防支队的街头公园里,在山线绿道精品示范段两旁……生命力旺盛的三角梅或星星点点,或挨挨挤挤,绝不吝啬地澎湃开放,让人由衷感叹生命的美好。

在丰海路市中院至法坊路段的北侧,有近1公里长的绿地被种上波斯菊草花,待到春天来临时,这里将变成成片花海。而在东海立交桥和后渚立交桥下,成片播种的波斯菊也已萌芽,将在春节期间呈现花海景观。

让人期待的是,新年3月,安吉路、山海路的中央绿化带上,规模点缀种植的宫粉紫荆盛开的景色。宫粉紫荆盛开时,满树皆花,叶子反而是点缀,届时,走在这些道路上,沿途景观将美不胜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