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和而不同——福建画家六人展”在泉州举行
2018-01-04 17:4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和而不同——福建画家六人展”在华侨历史博物馆桑莲居艺术馆拉开序幕,展览持续至7日结束。

许林峰油画作品:《水流花开》

东南网1月4日讯(通讯员 林伟荦 本网记者 王娇榕)1月1日,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油画学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泉州市美术家协会、泉州画院、桑莲居艺术馆承办的“和而不同——福建画家六人展”在华侨历史博物馆桑莲居艺术馆拉开序幕。此次展览持续至7日结束。

展览汇聚了许林峰、江启华、黄曦农、周雄波、黄文中和陈晓萍6名福建高校艺术家近年来创作的精品与力作。展览作品多以风景为绘画主题,画风各异,取材自然而又超乎自然,通过眼睛、心灵与客观物象进行沟通与交流,讲求色彩、画面构成、艺术语言。许林峰化简为繁,画面意境空灵;江启华手法相对写实,画风清新唯美;黄曦农作品极具现代构成意味;周雄波着意于观念性的融入与符号化的表现,作品相对抽象;黄文中作品删繁就简,画面气势雄强;陈晓萍则平实温婉,画风散淡而清雅。

“福建地处祖国东南部,依山傍海,其地理与人文资源极其丰富,极适合风景写生与艺术创作。”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郭宁表示,在艺术创作的同时,6位画家还进行独立的学术研究,这也使他们的作品具有较高的探索性与艺术品味。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