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男子因赌博欠债轻生跳桥 民警及时救援

2018-01-05 07:38:14 胡杨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救援现场(后渚边防所 供图)

东南网1月5日讯(通讯员 胡杨 本网记者 林杰)1月3日下午15时许,泉州后渚边防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晋江大桥有人跳桥轻生。该所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民警经过近半小时的搜寻,终于在距离跳桥处50米远的桥墩附近发现了该名男子。

“那个人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十几分钟了,怎么喊都没用,眼睛睁都没睁一下,有人扔泳圈在他身上也没反映,肯定‘没’了。”据围观群众称,轻生男子从水里浮上来后,被海水冲过来搁浅在滩涂上,大家都认为已经死亡了,法医和殡仪馆人员也在赶来的路上。

“我当时也以为他死了,”出警民警罗子豪说,“后来我观察到这名男子的手指头好像动了一下,而且他的头部,特别是口鼻都在水面上,说不定人还活着,我就决定下去把他救上来。”

民警罗子豪一边拨打120急救车,一边组织人员下桥实施救援。由于桥下淤泥较深,民警无法靠近该名男子,而上涨的潮水随时会将该男子淹没。为了确保男子及时上岸,民警迅速联系来一艘小渔船,慢慢朝男子划去,然后与渔民一起将该男子拉上渔船。

“还活着!”将男子拉上渔船后,大家欣喜发现这男子还有脉搏,此时,接报赶来的120急救车早已等候在岸边。民警和周围群众一起,将获救男子送上了急救车。通过男子的手机,民警联系上了其家人和同事,通知其赶往医院看护,并叮嘱其耐心劝导该男子,尽快帮他打消轻生的念头。

据了解,该男子姓王,今年31岁,江西人,因为赌博欠债和家庭矛盾等因素一时想不开,轻生跳桥。当日下午18时许,小王平安出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