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动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 明年春运有望投用

2018-01-05 08:02:10 陈建辉 董加固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董加固 黄谨 文/图)

核心提示

泉州动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又有新进展。目前,一期工程公共交通场站已完成地下室建设,春节前力争完成三层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主体工程和进出站高架匝道,力争在2019年春运前基本建成并投用。

泉州动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站是泉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攻坚项目,去年3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多年来的泉州两会上,一直备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注与呼吁。

大事记

2011年8月12日:泉州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提及泉州动车站附近将建一个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2016年4月4日:丰泽区组织联合执法,整治动车站及周边交通乱象;交警部门开罚,违反即停即走超过8分钟将罚150元记3分。

2016年4月中旬:泉州站实行新交通疏导方案,改造候客通道,公交、的士分开上下客。

2017年2月1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十件重点督办件安排,泉州动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站建设入列。

2017年3月30日:泉州动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现场走访】 公共交通场站地下室部分完工

昨天下午4点多,细雨带来冷意,泉州动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工地上,却是热火朝天。

工地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6台塔吊和30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34岁的小杨甩掉头上的汗水说,“项目动工10个月,基建基本做好了,再干一年左右就可完工,到时动车站交通就不会乱了。说起来,也是做了件大好事,也不觉得累了。”

施工现场,公共交通场站的地下室部分工程完工,有的已经开始建第二层。工人介绍,这里是低洼地,此次桩基打了三四十米深,整个地下室工程桩基稳固。

泉州动车站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该站日均经停200多趟列车,日均客流数万人次,特别期盼综合交通枢纽早日建成投用,根治这里的交通乱象。另外,动车站所处地势较低,台风期间易遭水淹,综合枢纽工程已将排涝系统纳入同步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