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今年泉州市两会至少9份集体提案关注泉州旅游发展

2018-01-05 08:58:4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俯瞰古城,泉州红令人心驰神往。

2、建议提案

建设旅游集散中心

“除了古城,泉州多个县市区都有自己的特色景点。建议中心市区建设旅游集散平台,外来游客通过这个平台前往各县市区一览风光。”泉州市人大代表欧阳国煌说,对于引入更多游客的地接旅行社,政府部门可给予适当补贴,做活第三产业,促进旅游经济发展。

泉州市人大代表董丰文认为,网络旅游攻略能让人第一时间了解城市文化,泉州文化积淀深厚,建议加强旅游攻略的制作包装,并在古城周边划出片区开发特色民宿,在其中为游客提供相关攻略。

农工党泉州市委员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建设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的建议》称,旅游大巴都是直接把游客运送到各景点,如此一来游客基本没有消费,因此建议规划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出台奖励措施,鼓励国有和民营企业参与古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构建古城镇旅游联盟

民盟泉州市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构建泉州古城镇旅游联盟的建议》称,泉州古城镇具有巨大的旅游发展潜力,但缺乏强有力的资源整合手段,无法形成规模效应。建议采取整体性发展的战略,构建泉州古城镇旅游联盟。

届时可用“泉州古城镇”品牌统一包装不同特色的旅游古城镇,以联盟营销形成的合力,更好地树立旅游形象。在产品共研、客源共享、市场共建、品牌共创、人才共育、活动共办等六个方面打好组合拳,考虑一体化规划路线,将各城镇串接起来,实行门票一票制。由市政府出台政策,联盟负责具体落实,鼓励社会资源参与古城镇旅游开发。积极与网络平台开展合作,推动古城镇产品的网络营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