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出炉

2018-01-05 11:53:47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5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1月5日,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泉州影剧院开幕,500多名泉州市人大代表肩负泉州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

根据大会议程,全体与会代表听取泉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泉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泉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上午9时,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宣布: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随后,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涛代表泉州市人民政府向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7年政府工作,2017年泉州经济运行稳步回升,金融风险有效化解,产业格局更加优化,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33亿元,增长8.3%(预计),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集中力量办成了一批影响全局、关系民生的大事要事实事,有力推动泉州发展迈上新台阶。

报告还定下泉州2018年奋斗目标,明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主动融入新福建建设大局,突出转型攻坚、聚力跨越主线,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产业升级、城市建设、改革开放、民生补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

报告提出2018年泉州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7%以上,农业总产值增长2.5%左右,工业增加值增长7.8%左右,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4%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5.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左右;实际利用外资增长2%左右,出口增长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1%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报告同时还从七个方面提出2018年泉州政府工作要求:一是突出实体为主,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包括巩固扩大传统产业领先优势、延伸拓展重化产业链条、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发展新动能、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二是突出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包括实施产业振兴工程、宜居环境工程、农民增收工程,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完善乡村治理体制;三是突出机制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包括推进重点领域先行先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深化对台交流合作;四是突出品味品质,提高城市承载力和宜居度;五是突出创城创新,增强泉州文化软实力,包括坚守核心价值体系,保护传承传统文化,繁荣发展先进文化;六是突出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泉州,包括健全生态文明制度,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推动节约循环发展;七是突出人民主体,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包括努力让群众享有更好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优质的养老服务、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和更安全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