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全面二孩”计生题材微电影《二宝》开拍

2018-01-05 15:11:07 林杰 罗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拍摄现场

东南网1月5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罗琳)“二孩”来了,生不生?日前,一部以“全面二孩”生育政策为题材的微电影《二宝》在惠安开机拍摄。

“一子一女”凑成“好”字,是许多夫妻的梦想,国家实施“全面二孩”生育政策让不少家庭纷纷启动了二胎计划。微电影《二宝》以此为时代背景,讲述了惠安沿海一户家庭生育二胎的曲折故事。工作繁忙的女主人公杨颖对于是否要生育二胎处于犹豫不决状态,加上急于抱孙的婆婆林春兰一些过激言行,婆媳关系日趋紧张。社区计生员黄蓉在了解到该家庭的情况之后,主动上门关心调解,她不但打消了杨颖的“二胎难怀”顾虑,也帮助她婆婆了解正确的再生育知识。故事的最后,杨颖丈夫和儿子大宝也站出来为家里的二胎计划“出谋划策”,只是他们的计划能否成功?

据介绍,《二宝》由惠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东南网摄制。为了打造精品力作,影片邀请职业演员、专业产科医生等参与拍摄演出,为演绎情节逼真感人的故事奠定基础。全剧除去真实元素,也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该剧导演万文军介绍,《二宝》全剧时长约20分钟,取景于惠安沿海美丽乡村及县城现代化风貌,通俗精短的剧情,轻松风趣的台词和演员的真情表演,将给观众带去愉悦的观影享受,也带来对二孩家庭生活的无尽深思。

惠安卫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惠安首次以微电影的形式宣传当地服务“全面二孩”工作的开展,有助于营造惠安“全面二孩”生育政策顺利实施的良好舆论氛围,积极引导全县育龄群众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念,倡导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