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江滨南路两路段红绿灯缺席 孩子放学过马路靠冲

2018-01-06 07:3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两会报道组)

调查理由:截至去年年底,泉州汽车保有量递增至127万辆。近年来,作为泉州主城区西部的江南新区,随着片区南益·鲤景湾、卓辉·金色外滩、新天城市广场、中骏·四季阳光、御景嘉园、建发·珑璟湾等新楼盘的逐步交付、城市居民逐年增多,片区一些主干道交叉路口的通行量大大增加,特别是江滨南路、笋江路车流明显增多。

然而,因有的路段未设置红绿灯、指示标志、限行标志、违章监控设备等设施,加上部分司机素质不高,抢先、逆行现象时有发生,车辆通行随意性较大,特别是每到上下班和学校上下学期间,不同方向行驶车辆交织一起,交通紊乱、车辆刮擦现象时有发生。

江南新区东北至晋江,西至紫帽山,南至晋江池店,功能定位为以区域性商务中心、高科技轻工业产业发展为龙头,交通便捷、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城市次中心及生态休闲度假区。交通无法通畅便捷,势必制约着新区进一步发展,疏堵迫在眉睫。一些市政协委员很是关注,将相关提案带入今年“两会”。

江滨南路南益鲤景湾、金色外滩段:

未设红绿灯标志 过马路靠冲

家住鲤景湾小区的张女士说,她小孩在新隅小学读六年级,孩子自己走路回家,每当要从江滨南路走回对面鲤景湾小区时,这个路段有个左拐区,但没斑马线也未设置红绿灯,孩子和12个女同学一起先冲到机动车道上,然后再看着车子离着比较远,再一起冲过去。

昨日下午5时许,海都记者在该路段看到,双向4车道上车流量很大,蔡女士骑着电动车载着孩子在路边等了6分钟,过往的车辆都没有礼让她。鲤景湾路口有禁止掉头标志,还是有不少车辆在这里掉头,整个路口的交通显得混乱。

住在新步社区的林先生说,一到夏天,新步社区、鲤景湾和金色外滩的居民们,都得穿过这个路段到笋江公园散步锻炼,但这个路段没设置斑马线和红绿灯,随着两个小区入住人口越来越多,安全隐患较大,车辆刮擦时有发生。记者了解到,新步社区常住人口有2600人,截至2017年底,鲤景湾入住户数1287户,入住率52.5%,金色外滩入住户数782户,入住率48%。“呼吁尽快设斑马线和红绿灯。”林先生如是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