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市长康涛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06 07:39:26 徐锡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 田米 文/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现代化泉州建设新局面。昨日上午,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市长康涛作政府工作报告,吹响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号角: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泉州市委领导下,全社会行动起来,尽锐出战、爱拼敢赢,为加快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郑新聪、张建生、朱团能、曾巍、许文贵、吴友才、蔡思红、欧阳秋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主持会议。

会议还审查泉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泉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四轮驱动”发力 泉州发展上新台阶

2017年成效:地区生产总值7533亿元、增长8.3%(预计,下同),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788.8亿元、增长2.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2.3亿元、增长4.3%。

康涛说,回顾2017年政府工作,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基本完成年度预期目标,集中办成一批影响全局、关系民生的大事要事实事,有力推动泉州发展迈上新台阶。

三大板块渐成格局,实体根基更加夯实。传统、重化、高新产业在手大项目投资总额分别达521亿元、730亿元和1089亿元,集成电路、半导体等产业呈现大好发展态势,“三大板块”实现从构想到路线图,到落地见效、初步成形。

古城新城齐头并进,城市颜值更加靓丽。开展国家双修试点,“润物细无声”的微改造,泉州古城逐步成为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活样本”;海丝新城向湾生长,人气、业态、服务加速集聚,环湾建成区达220平方公里。

文脉传承深入人心,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以“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为契机,大力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挖掘、整理;守护好古城、古镇、古村落,越来越成为文化使命和行动自觉;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第三届海艺节、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永春苦寨坑原始青瓷窑址等,捷报频传。

惠民举措叠加推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其中,坚持把七成以上的地方财力用于民生,落实市委“四心”工程,实施教育、医疗、养老、基础设施等补短板项目132个;启动泉州“XIN”行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现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实现按时退出;荣膺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