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实验小学举办校本“千人诵读”成果交流汇报
2018-01-06 15:53:14 颜财斌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诵读经典美文,弘扬传统文化。1月6日,泉州市实验小学举办“诵读2018——泉州市实验小学校本‘千人诵读’成果交流汇报”演出,吸引了许多师生家长和各界来宾到场观看。

童谣《闽南过年新童谣》

东南网1月6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陈诗婷)诵读经典美文,弘扬传统文化。1月6日,泉州市实验小学举办“诵读2018——泉州市实验小学校本‘千人诵读’成果交流汇报”演出,吸引了许多师生家长和各界来宾到场观看。

《弟子规》、《猎人海力布》、《闽南过年新童谣》、《在校园里》、《将进酒》、《你依然站在这里》……朗诵会上,学生、教师、家长、专家的节目同台展示交流,通过散文诗的结构手法把诵读的多种表现形式串联起来,以鲜明的爱国主义情怀贯穿全场,精彩纷呈。无论是常规朗诵、亲子朗诵、课本剧,还是童谣、情景剧配音,亦或者微诗剧,都给现场观众耳目一新之感。

“这是我校新年第一场朗诵会,以最美的诗章歌颂祖国,歌颂党。”泉州市实验小学校长曾旭晴介绍,“千人诵读”是泉州市实验小学“八千”校本特色活动之一。20年来,“千人诵读”活动形式多样,每周童谣、古诗以及经典美文的诵读纳入课程和评价,取得优秀的成果。在长期的“千人诵读”活动中,泉州实小始终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引导同学们传承经典、传承美德的同时,也不断创新活动形式。

当天,中国著名朗诵家、表演艺术家、中国朗诵艺术创始人胡乐民也亮相泉州市实验小学,并朗诵经典剧目《将进酒》和《木兰辞》。“孩子们的精神面貌特别好,学校教育理念和引领起到关键的作用。”胡乐民对当天的朗诵剧目表示肯定,并为学生们提供自己珍贵的意见。他说:“朗诵既是语言的基本功,又是一门表演艺术,练习时除了注意吐字发音,呼吸方法、艺术化语言基础,还要融入表演方法和手段,可以丰富语言表达。”此外,胡乐民建议多读书可以增加阅历,对理解朗诵作品有帮助。

据了解,2017年,泉州市实验小学获评全国第一届文明校园,红领巾诵读社团获评“全国优秀小学生国学社团”。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