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07 07:26:28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1月6日下午,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陈明作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作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郑新聪在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5次,审议2项、通过1项地方性法规,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3项,开展执法检查3次,专题询问1次,综题询问1次,工作评议3次,满意度测评9次,作出重大事项决定决议8项,组织专题调研37次,全面完成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其中,报告提到对中心市区停车管理、拆迁安置房善后工作、城市公厕建设与管理等进行专题调研,推动有关部门进一步合理配置停车设施,回应安置户合法诉求,制定实施新增公厕规划,市区停车难、拆迁难、上厕所难得到一定缓解。

围绕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郑新聪报告说,要立足新时代,体现人大工作新担当;要贯彻新思想,引领人大工作新实践;要围绕新目标,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要开启新征程,激发人大工作新活力。

郑新聪强调,2018年,泉州市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泉州市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泉州保持旺盛的“走前列”势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贡献。要围绕创造美好生活,在服务“五个泉州”建设上彰显更大成效;围绕提升法治水平,在推进依法治市实践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围绕履行法定职责,在推动工作与时俱进上实现更大突破;围绕发挥主体作用,在创新代表工作机制上迈出更大步伐;围绕适应时代要求,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进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