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海丝”新城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获市政府批复

2018-01-07 09:39: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吴丽娇)在中心市区规划建设中,市规划局注重把城市设计理念贯彻到规划编制、项目策划、工程设计的全过程。目前,包括引导泉州“海丝”新城建设的《泉州环湾新城空间控制和重要节点城市设计》等多个城市设计项目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并于去年10月获市政府批复。

记者了解到,围绕建设“海丝”新城、打造城市展示面的要求,市规划局先后在中心市区的中央商务区、公共文化设施集中地、滨水地区、交通枢纽地区等重点区域开展了《泉州环湾新城空间控制和重要节点城市设计》、《泉州会展中心区域重要节点城市设计》等工作。其中,《泉州环湾新城空间控制和重要节点城市设计》以TOD理论,规划引导泉州“海丝”新城建设,清晰突出了泉州“海丝”新城各个组团的主导实用功能,为各组团建设主体明确了拼图作业的方向,进一步强化了环湾、向湾的统筹发展意识。

而《泉州会展中心区域重要节点城市设计》、《泉州湾跨海大桥两端桥头堡区域城市设计》、《后渚码头及周边区域概念规划设计》、《城东南滨江片区(千亩用地)城市设计》为营造“东海会展中心—滨海公园—后渚码头—城东千亩”的城市景观展示面提供了科学指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