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多规合一”试点完成2017年度工作任务

2018-01-07 09:40: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多规合一”试点完成2017年度工作任务

行政审批实行“一窗式”服务

本报讯 (记者吴丽娇)我市积极推进“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按照构建空间规划“一张图”、信息管理“一个平台”、行政审批“一张表”和实施保障“一套机制”的工作目标,已顺利完成2017年度工作任务。

空间规划“一张图”方面,市规划局积极推进《泉州市“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工作,经多轮征求意见、论证和修改,基本完成编制工作,形成了“一张图”成果,已于去年9月通过市本级技术审查。

信息管理“一个平台”方面,依托“多规合一”规划成果以及数据库,我市借鉴、比较了现有“多规合一”试点城市搭建信息平台的经验,创新性地利用“规划一张图”信息平台,将“多规合一”规划成果装载在信息系统平台内,通过政务内网为相关部门设置账号,供“多规合一”工作参与部门共享空间信息以及空间审批成果。同时,逐步将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多规合一”的成果纳入信息平台,利用信息平台加载城市敏感地段(区域)空间界限数据,实现图形直观表述,为严格执行生态保护红线管控,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和监管关提供技术支撑。

行政审批“一张表”方面,市规划局会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制定《泉州市投资项目“多规合一”及并联审批实施细则》,依托“多规合一”平台建立“一表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信息共享”的投资项目并联审查审批机制,实行“一窗式”服务模式。

实施保障“一套机制”方面,我市成立了泉州市推进“多规合一”工作协调小组,统筹协调解决“多规合一”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形成联席会议机制,在市级和区级之间以及部门与部门之间搭建一个定期沟通、决策的平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