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门店“玩隐形”送餐“任我行” 网络订餐何时让人真放心

2018-01-08 08:59: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门店“玩隐形”送餐“任我行” 网络订餐何时让人真放心

各方支招:部门严加管理 平台负起责任

学校门口,外卖小哥送餐等候中。

“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地方政府负总责制度,深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这是今年泉州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古城保护提出的具体要求。

如今,网络订餐已走进千家万户,除了商家的厨房,送餐路上同样存在各种各样食品安全隐患,这也成了市民关注的热点。

【现状】

乱象一:专送点旁寄生大量“隐形店”

近日,记者在市区泉秀新村内看到,小区内的多家储藏间经营着“隐形店”。这些“隐形店”里并没有放置给客人用餐的桌椅,只有灶台和随意摆放的外卖餐具。这些店只做外卖,并不提供堂食,记者看到,店内的食材,有的放工作台上,有的直接堆在地上。临近中午,店内订单不断,不时有外卖小哥前来店里取餐送餐。

“如果不是住在附近的人,肯定找不到这些店。这些店都是特意选择开在外卖平台专送团队的店铺旁,方便外卖小哥来取餐。”一位住在泉秀新村的市民说。记者随后走访了泉州市区美团、饿了么多个专送点,专送点附近的确存在不少专做外卖的小店。

在市区霞淮附近一条小巷内,一家靠近饿了么专送点的老旧小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店内装修简陋,墙壁都已经被熏黑,地板也是黑的。店内的厨师正蹲在地上准备脆鱼锅。类似的“隐形店”烹制出来的菜品,有些单份要价近百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