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使用银联卡租还“小黄人” 春节前后有望实现

2018-01-08 09:14:0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市政公用局党组成员、市考评中心主任、市城管办副主任王森江做客东南早报“一线通两会”工作室,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谈城市管理话题——

将实现用银联卡租还“小黄人”

用银联卡租借“小黄人”,可方便回乡和外地游客。

“管理要更加精细化。一是从市民感受最直接的环节抓起,抓好背街小巷修补、工程文明施工、户外广告整治、共享单车停放、红绿灯配时、渣土车运营、垃圾箱分布、夜景照明等精细管理。”这是今年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对城市管理如何更加精细的具体要求。

上周六,泉州市市政公用局党组成员、市考评中心主任、市城管办副主任王森江做客早报“一线通两会”工作室,与市人大代表王坚,市政协委员林专红、张建农等,围绕垃圾分类处理、共享单车管理、数字城管平台、城乡卫生考评等城市管理民生热点,进行了一场专题座谈。

关键词 共享单车问题

银联卡租还“小黄人” 今年春节前后有望实现

“2018年春节前后,‘小黄人’将实现银联卡靠卡租车,用银联卡就可以交押金,并租借‘小黄人’。实现一次租借,方便回乡和外地游客。”王森江表示,截至目前,“小黄人”已设置676个租赁站点,投入2.1万余辆自行车。新一年的思路是缩小站点规模,密集站点数量。同时实现银联卡靠卡租车,实现线上交押金,单次租车,线上即可退还押金等便民措施。

除了“小黄人”外,摩拜、ofo、哈罗等共享单车的停放和管理问题,也成为代表和委员讨论的重点。“对于这些市场资本投放的单车,政府不仅要控制投入量,更要抓它们的日常运营和管理。”林专红表示,对这些即走即停的单车,政府应该要监督它们的循环管理,比如每天要到哪几个点进行整理和清洁,而不是让车辆随意摆放。

王坚则认为,市民应该理解“共享”的理念,企业为市民提供方便,市民则要共同维护单车秩序。市民使用完单车后要自觉按序停放,看到随意停放或倒下的车辆能自觉帮忙归置,这才是城市文明的表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