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使用银联卡租还“小黄人” 春节前后有望实现

2018-01-08 09:14:0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关键词 垃圾分类处理

进一步扩大试点 分类意识从小抓起

去年12月,垃圾分类在中心市区14个小区(单位)展开试点。按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三大类,试行从投放、运输到销毁全程分类处理。现在14个试点已有约1.1万户居民3.8万人参与。

“2018年,试点要扩大到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区级街道办事处,小学、酒店、医院、市场和城市综合体各选一家。现在比较难的就是餐厨垃圾和建筑垃圾的处理,这需要建设相应的垃圾处理厂。”王森江介绍。

“垃圾分类这个概念已经提出好多年了,但为什么在市民投递这个环节就做不好?说到底还是人的意识问题,要加大宣传,让分类不仅成为自觉,更成为一种行动。”王坚建议,可以从小朋友开始抓教育。“小朋友懂得垃圾要分类了,看见大人没有做,他也会去纠正,或许效果更好。”

在实际操作中,可能不少人会分不清哪些垃圾要放哪个桶里。对此,张建农建议,以购买服务代替分类不清的处罚。“有的人不懂得分,或者不愿意分,那就花钱购买服务,让参与垃圾分类的企业帮你分,以此代替处罚。”

不过,林专红认为,做好垃圾分类并自觉遵守应该成为每个公民的意识。她建议,在垃圾桶上印上各类常见垃圾的标识,这样市民就对手上的垃圾要扔到哪个桶里一目了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