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将建设24小时自助区 打造“15分钟办事圈”

2018-01-09 07:2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会声音】

取消重复证明

在分组讨论中,泉州市政协委员、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郭东玲建议,取消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由于二代身份证内置芯片,且年龄在证件上能书面体现,无需再通过“老年人优待证”重复证明。政府部门各种循环证明、重复证明问题,可根据实际情况,能取消的争取取消,能互认的一律互认,做到以“减证”来促进“简证”。

泉州市政协委员刘国雄说,近年来,因泉州出入境人数众多,市民在办理出入境手续时经常遇到排队拥堵,而目前仅有两台出入境手续办理自助机,建议公安部门多购置几台自助机。

对此,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卢炳椿回应称,关于出入境手续办理问题,机构改革权限在公安部,不在地方,目前市公安局努力在提高办证时效问题,争取出入境办理大多实现网上审批。

推行“朝九晚五”制

农工党泉州市委会在集体提案中提出,针对一些服务量大、与市民生活工作关系密切的服务窗口,泉州目前推出周末无休(轮班办事)制度,缓解了市民反映的“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此举获广泛好评。

目前,鲤城、丰泽、泉港、台商投资区等部分区县级行政服务中心,已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工作日上班时间为9:00~12:00、13:00~17:00。但仍有相当部分区县仍采用夏、冬工作时间,即8:00~12:00、2:30~5:30或3:00~6:00。

“朝九晚五”工作制可避开上下班高峰期,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办事。而中午12点下班,下午1点上班,极大方便了偏远、远道而来的市民,他们赶到市区时往往已接近中午,现在无须等上两三个小时,下午1点就能正常办事。这样灵活变通的工作制度,理应在全市各级行政服务中心推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