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郑新聪康涛就防强降雨和冰冻灾害作批示

2018-01-09 07:50: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郑新聪康涛就防强降雨和冰冻灾害作批示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陈昌枝)连日来,泉州市接连受到强降雨和冰冻灾害影响。市气象部门预测,昨日夜里起我市降水明显减弱;从昨日开始我市有8℃—10℃的降温过程,11日凌晨温度最低,局部降温将超过12℃。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心系群众冷暖,分别就防强降雨和冰冻灾害作批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作出批示:“请市防汛办进一步布置防范滑坡和冻害工作。各地除防次生灾害外,要对包括贫困、因病、留守老人、危房内居住人员的保暖和生活予以保障。”市长康涛作出批示:“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特别是险情的预防和受灾群众的救助保暖。”

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省、市防御暴雨、海上大风、雨雪冰冻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市防指于8日下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持续做好防御强降雨和冰冻灾害工作。一要继续加强值班预警,重点防范暴雨引发的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二要进村入户,摸清贫困户、留守老人、危房居住人员和因病人员需求情况,细致扎实帮助解决吃穿和保暖困难;三要做好农作物、果树、畜禽、水产和林业树木等农林业的防寒防冻工作;四要做好防范道路结冰的物资储备,及时开展除冰作业,对于危险路段坚决果断实行交通管控,同时要做好滞留人员的生活保障;五要加强输电线路、重要输变电设备和供水管网的巡查防护,及时抢通受损线路和管道,全力保障群众用电用水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