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四价宫颈癌疫苗泉州可以接种了 需接种最好提前预约

2018-01-09 08:13: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接种事项问答

1.接种有没有副作用?

接种HPV疫苗会后,应在接种点观察至少半小时。据介绍,宫颈癌疫苗出现副作用的案例极少,症状也较轻微,如注射部位出现红疹、肿胀及疼痛。比较严重的副作用包括:发烧、恶心、晕眩,肌肉无力及麻痹。

2.接种后怀孕怎么办?

接种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发现疫苗对胎儿有不利影响。如果在疫苗接种的6个月内或者更短的时间意外怀孕,可以严密观察。但是,如果后面的一针或两针没有打完,不建议继续再打。

3.月经期能否接种?

目前的资料显示,月经期接种疫苗没有任何影响。

4.打过二价还要打四价吗?

专家表示并不需要,如果以预防宫颈癌为目的,二价疫苗完全满足需求。

5.接种前要进行HPV检测吗?

考虑到HPV可以反复感染,通常认为接种前无需检测体内有无HPV感染。但如果感染过HPV或者由此造成了宫颈病变则另当别论,还是治疗转阴后再接种更好。

6.怀孕和哺乳期能否接种?

当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支持,所以暂时不推荐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接种疫苗。为了安全起见,等胎儿出生和断奶后再接种也不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